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银川市国资委主动作为实现产业布局调整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7

宁夏银川市国资委主动作为,实现产业布局调整。

一是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上积极作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集中政策、资金、技术、人才资源,把民生公益保障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智慧城市产业、现代纺织产业和通航产业打造成银川国有经济的特色优势产业。

二是在推进国资统一监管上积极作为。4月底前对全市18个单位所属的62户企业(注册资本合计144.97亿元)实现统一监管,通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企业管理、拓展企业经营业务,逐步将分散在机关事业单位的各类可经营性资产注入企业,使低效闲置的政府财产,转化为高效循环的企业资本,提高国有资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三是在结构性改革上积极作为。筛选一批“僵尸”企业、空壳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整合,把存量做精、做优、盘活。启动银川市供热公司、银川维维乳业等企业国资退出程序,组织做好检测中心等经营性事业单位的转企改制工作,积极稳妥引导过剩产能在供给侧减量。

四是在新兴产业发展上积极作为。推动国有资本向行业领军企业、产业龙头企业集中。鼓励国有增量资本重点向高新技术、高端制造、现代服务和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领域投资,引导资本关注智慧城市、现代纺织、航空产业、仿制药品、保险金融、教育移民、高端医疗以及“好大夫”、“返空汇”等新业态,改变传统体制适应新兴产业发展。

五是在民生保障上积极作为。做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在公共交通、供水、供热、新能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快发展,让干部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