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兰州市国资委组织召开韦营乡帮扶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兰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8

4月6日下午,韦营乡帮扶工作组长单位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在韦营乡政府组织召开了韦营乡2016年双联暨扶贫攻坚功员大会及2016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对2015年双联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推进2016年双联工作做出再安排,提出要求。帮扶韦营乡各村的省市县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韦营乡乡村两委班子及各村驻村工作队长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魏至乐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陆爱华主持会议,并代表组长单位对2016年帮扶工作做出安排提出要求。韦营乡乡长石维向就各村的帮扶项目及资金需求情况做了介绍。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帮扶办副主任牟海洋传达了市委联扶办印发的《2016年兰州市深化双联行动工作方案》以及《2015年全市双联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情况通报》。在帮扶韦营乡的各单位中,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市卫计委、市烈士陵园荣获2015年全市双联工作市属单位考核优秀等次,韦营乡韦家营村驻村工作队、郭家沟村驻村工作队荣获2015年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优秀等次。

魏至乐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做农村工作,首先要学会跟老百姓打交道。要会跟他们拉家常,会说他们爱听的话、听得懂的话。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才会有共同语言。帮扶工作一定要把帮扶单位的想法同乡上的村上的乃至农户的想法紧密结合起来,达成一致。帮扶思路和措施一定要从韦营乡的实际情况出发,千万不要好高骛远、贪大求洋,要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操作性。全乡7个村都已整村脱贫,农民的收入较2012年有了大幅度的增长。脱贫任务现在告一段落,工作重点转向扶持产业发展。要把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现状搞清楚,要找准影响产业发展的问题和症结所在,要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加大剩余劳动力技能培训和劳务输转的力度,想办法解决产业发展中的资金问题,把加快产业发展的规划和具体措施落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