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白银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

文章来源:甘肃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30

  各采选冶单位产量指标均完成进度计划,其中冶炼系统产品产量超计划5446吨,完成预算的102.97%,同比增加11.09%;采选系统供矿金属量、精矿金属量累计完成计划的100.02%、102.95%。日前,白银集团通报一季度生产运行成绩单,各项产量指标亮眼,顺利实现了首季生产“开门红”。

  进入2023年,白银集团认真落实“强工业”和“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保增长,主动加压,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强化生产运营调度,发挥冶炼最大产能,持续开展“对标管理”和“三化”驱动,积极发挥链主企业带动引领作用,稳步推进延链补链和结构调整项目,生产经营稳步提升,确保了首季生产“开门红”的顺利实现。

  一季度,白银集团创新举措加压奋进,生产组织高效运行。白银集团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生产为基,逐级逐项分解落实全年103项重点工作任务,以“五会联动”经营管理机制为纽带,强化运行、检修、资金、原料、物资、物流等资源要素的高效配置,深入开展开源节流挖潜增效攻坚行动,矿山、冶炼系统满负荷高效生产。同时,强化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确保安全稳定高效生产。

  一季度,白银集团优化布局集群发展,项目建设提速加力。白银集团积极发挥链主企业带动引领作用,强化定期沟通协调、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产业链供应链风险管理等产业协作机制,形成信息联通、产能对接、销售渠道共享等深度产业协作配套模式,在产供销、要素配置、仓储物流、技术交流等方面优化产业链资源配置,构建“链主企业+战略合作伙伴”链网,一方面,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和主业上档升级,加快实施超微细电磁线、白银炉技术创新升级等5个项目,其中白银炉技术创新升级、绿色选矿药剂技术改造、铜冶炼智能工厂等项目建设提速加力,稳步推进;智能装备用超微线材研发中心等重点项目建成投产,首信秘鲁公司680万吨/年尾矿综合利用扩能项目自1月14日正式竣工投产以来,历经一个多月的磨合调试和不断优化,日前成功达产达标,原矿处理台效已达到900吨/小时,超出设计处理台效42吨/小时,所处理的原矿铜品位、铁品位和产出的铜精矿主品位、铁精矿主品位均高于设计指标,创下了秘鲁境内同行从竣工投产到达产达标的最快速度。另一方面,围绕产业布局优化和集群发展,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积极推进锂电铜箔、纳米氧化锌、电池正极材料和储能电池等7个项目。目前,5000吨纳米氧化锌生产线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同步研究推进10万吨项目建设,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已完成公司设立和项目前期工作。

  下一步,白银集团将把“三抓三促”行动深度融入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中,主动“清零”,持续加力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