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举办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21

4月5日至15日,陕西省国资委在省行政学院举办了两期省国资委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及党委组织部长、机关处级及以上干部共120多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孙安会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今后五年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举措,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地回答了新形势下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关于发展理论的重大升华,对于我们适应新常态和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发展理念,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企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髓实质和实践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我省国企改革实施意见和“1+N”模式改革配套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要注重发展质量,推进科技创新,进一步做好提质增效工作。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认真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的瓶颈,进一步推进省属企业加快发展。

这次学习研讨,紧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观看了娄勤俭书记专题辅导录像,学习了胡和平代省长总结报告,邀请专家教授进行辅导授课。围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新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自觉增强看齐意识等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学员代表在每期结业式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学习研讨,加深了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对内涵要义的把握,对新思想、新观点的认同,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认识到中央推进国企改革发展的坚强决心,认识到用新发展理念推进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认识到我省国企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变化,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掌握了新举措新要求,明确了企业科学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推进国企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