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南通市国资委四措并举加强青年干部培养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22

江苏省南通市国资委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采取党校培训、岗位交流、挂职培养等多项措施,让年轻干部在多环境和岗位上经受锻炼、丰富阅历、增长才干、迅速成长。

一是加强理论培训。分批选派干部参加市委党校主体班培训、江苏省国资委组织的高端培训、南通市国资委组织的专题研修班培训,学习和领会最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理论,把握上级最新要求,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

二是加强岗位锻炼。选派发展潜质大、综合素质好的12名年轻干部,到上海浦东新区国资委和国资公司挂职锻炼,学习先进地区国资管理工作和国资运营的经验,拓展工作思路。选派专业知识水平好、但实践经验欠缺的4名年轻干部到市属企业挂职锻炼,在熟悉和参与企业管理过程中,将所学专业与企业管理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提升吃苦精神和工作能力。

三是激活用人机制。加大市场化选人用人力度,通过市场化选聘管理人员,探索实施职业经理人。先后有两家国有公司市场化选聘高级管理人员,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不拘身份使用人才,从国有企业中遴选3名青年人才到机关挂职锻炼,近距离培养,目前他们已成为中层干部的新生力量。

四是加强教育引导。建立领导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了解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对存在的成绩和进步给予表扬和鼓励,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指出和提醒,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