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省国资委召开出资监管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26

为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了解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与调度,确保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完成,江西省国资委于4月18日召开省出资监管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以及江西省国资委主要业务处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晓刚副主任主持,文翠萍副巡视员通报了一季度省出资监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陈德勤主任全程参加会议。

在会上,陈德勤主任传达了“第四次县委书记约谈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的精神,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为认真做好稳增长、促改革、促发展工作,企业要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快速行动、勇于担当,多措并举、攻坚拓新、提高效益。

他就今后稳增长、促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总结一季度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深入挖掘提质增效有效措施,转变管理理念,压缩生产成本,调整销售战略,积极寻找利润增长点。二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打好三个攻坚战,通过利用优惠政策,深化企业改革、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开拓市场来打好提质增效的攻坚战;通过制定奖励措施等手段打好创新创业的攻坚战;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战略投资者,推动公司国资国企改革,打好改革开放的攻坚站。三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营造氛围、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为企业走出困境,营造好的环境和氛围。四要转变监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国资委在原有基础上要进一步放权放开放活,给企业充分的自主权和独立的市场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平台公司和国资委职能部门的作用,优化对企业的服务;建立企业和国资委领导的联系点制度,通过各种帮扶措施使优惠政策落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企业之间团结协作,抱团取暖,共同发展。

李晓刚副主任做了会议总结,要求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树立信心、创新实干、狠抓管理、提质增效,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营目标,为打造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江西样板”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