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省襄阳市国资委绘制“十三五”国企改革发展蓝图

文章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27

“十三五”时期,是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关键时期。根据襄阳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襄阳市国资委确定了“十三五”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目标,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做好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加强监管、创新党建五篇文章,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到2020年,力争全市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和所有者权益均实现翻一番,分别达到1200亿元和6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亿元,经营性国有资产年均保值增值率达到112%以上。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十三五”期间,全市地方国有企业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00亿元,新增营业收入100亿元,利税10亿元。企业规模实现新突破,到2020年,培育1-2家资产规模过100亿元、营业收入过50亿元的企业,3-4家资产规模过50亿元、营业收入过30亿元的企业,1-2家上市后备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