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04

云南省国资委党委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扣时限、严把质量,高标准完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讲政治、有信念”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中,委党委和各党支部始终紧紧抓住启发思想自觉这个核心,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为牵引,以委领导示范带动为助推、以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为促动,进一步强化了新思维,凝聚了新共识、激发了新动力。

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注重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有序推动。“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研讨启动后,委党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先后2次修改完善学习研讨计划,3次对支部学习研讨进行督导,2次安排部署和讲评学习研讨工作。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围绕专题主题讲党课、组织学习辅导和研讨交流等相关工作,并下发《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从学习研讨的主题、内容、时间、人员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委主要领导自觉落实学习讨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集中精力抓学习推动、抓研讨组织,班子成员结合检查调研,对省属企业学习研讨工作进行随机检查,确保了学习教育组织领导的坚强性。

二是理论武装深入扎实。注重打牢学习基础,增强学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在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中,委党委分别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召开委机关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委李纪恒书记、省委组织部李小三部长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文传达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着力在学习领会中统一思想;机关15个支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学原文、悟原理,认真抓好《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原著的学习研读,着力在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中推动认识深化,确保了理论武装的扎实性。

三是研讨交流坦诚认真。注重析事明理、纠偏正向、凝聚共识。委机关15个党支部紧紧围绕第一专题研讨主题,紧密结合党员思想作风实际,采取逐人发言、集体交流等形式,组织165名党员谈学习做法、讲学习体会、亮存在不足,并先后撰写学习心得170余篇。罗昭斌主任、温剑书记等7名委领导全程参与所在支部学习研讨,树立了良好导向。通过学习研讨和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讲政治、有信念,根本是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讲政治、有信念,核心是要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讲政治、有信念,关键是要着力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三点共识,确保了思想认识的统一性。

四是学习氛围营造浓厚。注重传播正能量,扩大影响面,提升引导力。制定下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开办了学习教育《专报》、《简报》,开设了国资委门户网站和《云南国资信息》内刊学习教育专栏,与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岭先锋杂志、云南组工通讯、云南机关党建等主流媒体平台和新华网、中新网、国务院国资委门户网、云南网、云岭先锋网等主流网络平台建立了新闻宣传工作协调机制,全方位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确保了学习研讨氛围的浓厚性。在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中,先后编发学习研讨工作《简报》4期、被新闻媒体采用宣传稿件9篇,其中,《云南信息》刊发了委党委学习教育“七个突出”的做法。

五是工学联动结合有序。注重围绕中心、聚焦主业,推动发展。着眼基层党组织未按期换届、“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交纳党费不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党员档案管理不严密、党组织关系转接不及时等问题的有效解决,召开省属企业基层党组织基础工作集中整治暨换届工作推进会,着力强化清理整治,进一步夯实企业党建工作基础。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精神的落实,扎扎实实抓好国企国资改革配套文件的研究制定、提升国资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推进改革试点探索、重大改革项目带动落实和推进改革举措落到等各项工作,确保了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的齐头并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