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市国资委团工委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03

4月26日上午,庆祝五四运动97周年——上海市国资委团工委成立暨“汇聚青春正能量,改革同行十三五”建功行动启动大会成功举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团市委书记徐未晚,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市国资委党委秘书长程巍,市国资委党委副巡视员卓振宁、邵珉等领导出席会议。

金兴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市国资委团工委,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系统共青团原有组织体系的一个重要变革。要深入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的重要精神,深刻认识系统团工作的重要使命,紧抓加强党建带团建的重要机遇,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系统团工作的使命感。金兴明同志强调,团工委和系统各级团组织要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立足实际,改革创新,不断开创系统团工作的新局面。

金兴明同志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团工作就是系统党的青年工作,各级企业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团组织建设的统筹和支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合力,为系统团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他希望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要有梦想、有担当、强本领、讲奉献,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洪流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徐未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国资委系统一直是全市企业共青团组织体系中基础最好、干部力量最强、资源保障最有力、工作最活跃、获得团内荣誉最多的系统之一。徐未晚同志希望,市国资委团工委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和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带领广大青年围绕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市场开拓和品牌深化出实招、见实效,使企业青年群众工作真正贴近青年、围绕中心、发挥作用。

会上,部分优秀团员青年以演讲、朗诵和短剧等形式汇报展示了市国资委系统团员青年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协力共进的精神风貌和良好成绩。会议同时发布了市国资委团工委今年的十大工作项目,并启动了市国资委系统“汇聚青春正能量,改革同行十三五”建功行动。

来自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团市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相关大口、区县团委负责人,市国资委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党委分管领导和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共22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