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省建立机制形成合力服务监管企业

文章来源:贵州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04

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助推监管企业提质增效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以来,贵州省国资委从发挥“政银企铁三角”作用、促进“地企合作”着手,认真谋划和创新为监管企业改革发展搞好服务的方式方法及措施手段,与中央企业、省直有关部门、地方政府、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并作出一系列工作安排。

近期,贵州省国资委主要领导黄秋斌同志等亲自带队,与相关方面密集沟通、洽谈合作事宜。一是率首钢水钢、首钢贵钢、保利久联、中电振华等企业负责人赴京拜访驻黔企业集团总部,就支持驻黔企业加快发展、引进央企参与监管企业重组整合等工作进行商洽。二是与国开行贵州分行、农业银行总行、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贵州银行、贵阳银行、华创证券等金融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定期研究监管企业融资需求、协调债券发行、打折消化债务以及债转股等事宜。三是着力构建更加紧密的地企合作关系,继与黔东南州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率瓮福集团、建工集团主要负责人赴都匀,与黔南州委主要领导及州政府有关负责人商谈地企合作发展事宜,并将于近期组织在筑、在遵监管企业分别与贵阳市政府、遵义市政府座谈,力争推动“地企合作”机制在更大范围内取得实效。四是率建工集团、七冶公司、省建筑院等企业负责人与省住建厅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座谈,寻求对建筑行业企业在资质提升、市场拓展、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支持。五是率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处室负责人与省人社厅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处室进行工作对接,加大对监管企业职工就业培训、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沟通协调、座谈商洽,银企、地企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监管企业的一些问题得到解决,发展更有底气,共建共赢的效果进一步显现。各方面均表示,将围绕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合作空间,切切实实为监管企业提质增效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搞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