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纪检组认真开展专项治理 统筹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06

襄阳市国资委纪检组积极开展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专项治理工作,配齐配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襄阳市国资委纪检组认真组织党员职工学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进一步筑牢理想高线和纪律底线,自觉做遵规守纪党员。认真落实《襄阳市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加强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近三年来,襄阳市国资系统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3人,党内严重警告4人,开除党籍处分5人。仍在处分影响期或处分期内的党员干部有1人。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企业党组织按分级负责原则,为受处分党员干部指定了一名相应级别的“一帮一”教育帮带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经常化的教育帮带,关心、了解和掌握其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切实巩固纪律审查成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始终保持纠正“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问题、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对企业开展了财务报销违规问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检查发现今年1-3月,企业在经费开支中存在报销事由不清楚、报销单据不规范、公务接待不规范等七大类30个问题,襄阳市国资委纪检组对检查出的问题在系统内进行了通报,要求企业认真整改,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管理。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在机关党委设立了机关纪委,为企业党组织配备了纪委书记,基层党支部配备了纪检委员,加大了纪委书记提拔交流的力度。督促企业围绕物资采购、项目招投标、产权处置和人事任免等重要环节、关键岗位和关键人,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风险防控工作制度,层层落实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