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国资委党委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0

5月6日下午,江苏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主持召开委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江苏省委罗志军书记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审议《关于在省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徐郭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部署。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各党支部要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导江苏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践为根本任务,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突出解决问题导向、突出落实经常性教育,把“三解三促”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使全体党员人人明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牢记党的宗旨、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努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取得新成效,在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解决党员干部队伍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上取得新成效,更好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省属企业稳健经营和提质增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

徐郭平指出,要高质量地完成“两学一做”规定工作,务实管用地做好“自选动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读和精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及时跟进学习最新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要努力做合格党员,践行党的宗旨、发挥模范作用。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上好专题党课,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等专题开展大讨论,开展“三解三促”、“党员活动日”、与企业基层党支部和贫困户“双结对”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等活动。在认真落实“规定性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创新 “自选动作”。“自选动作”一定要务实管用,决不搞形象工程,杜绝“假、大、空”,务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徐郭平还对江苏省国资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委机关要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及办公室,在委党委领导下,做好委机关学习教育的组织协调、督查指导和推进交流等工作。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机关党委要对各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督促各党支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派员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指导党支部全面实行党员记实管理制度。各党支部要按照《“两学一做”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规范实施。二要强化组织保障。充实基层党建工作力量,配齐配强党支部班子带头人。积极组织党支部书记和机关专职党务干部参加江苏省级机关工委的培训。三要强化督促检查。机关党委要采取随机抽查、听取汇报、专项调研、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对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将学习教育纳入委机关党建绩效考核,年底各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书记述职。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江苏省国资委门户网站、简报等载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各党支部要及时报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态信息和经验做法。五要强化工作记实。要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台账,责任到人,全程做好记录,全面、客观、连续地反映委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真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