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市国资委网络新闻写作及舆情管理技能大比武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重庆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1

重庆市国资委注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组工干部业务培训和技术练兵,推动了企业网络新闻写作和舆情管控工作良性发展。

一是认真制定技术比武方案。自2015年10月14日启幕,历时4个多月的市属国企组工宣传骨干网络新闻写作及舆情管理技能大比武活动,助推大家的工作技能和新闻素养得到有效提升,实践运用能力得到提高。市国资委宣传处牵头落实了参加技术比武的人员范围、时间。来自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组工、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企业新闻通讯员、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特约通讯员共230余人参加了活动,通过3天的培训学习和3个月的比武演练。

二是结合新媒体特点创新开展活动。充分结合互联网新媒体的特点,在培训学习、比武演练、文章评比等环节中融入新媒体,有效提升了国企组工宣传骨干借助新技术、新载体、新手段创新国企新闻写作和信息传播方式的能力,提高了舆论引导水平。

三是模拟真实场景实战提升素质。在3个月的比武演练中,选取了燃气集团、轨道集团、天友乳业作为新闻素材采写点,模拟举办了新闻发布会,让学员得以亲自参与,真实感受,极大地提高了国企组工宣传骨干舆情的应对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锻炼了一批新闻写作人才。学习培训与比武演练相结合,不仅丰富了学员的理论水平,更是提高了实作能力。活动期间,参训的国企组工宣传骨干撰写新闻稿件341篇,圆满完成了任务,有的稿件甚至达到媒体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

五是“国资晓渝”上线运营。国资委官方微信平台“国资晓渝”在此次活动中正式上线运营,不仅扩大了活动影响力,更集聚了国企广大宣传骨干的力量,拓展了“国资晓渝”的宣传广度、深度和精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