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国资委对省属国有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7

近日,山西国资委组织对省属国有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从2014年第三季度开始,山西省省属国有企业的财务等重大信息已经向社会公开了六次,内容涉及企业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企业环境保护情况等,而且从两年来的实践看到,国有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的公开对倒逼国有企业改革,促进企业公平竞争等都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但是从公开的情况看,还存在着诸多问题,比如公开内容不完整,公开格式不规范,网页跳转次数过多,社会公众所关注的热点不够重视,二级企业没有全面公开,部分集团及二级企业没有独立的网站等等。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山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和《山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推动阳光国企建设,打造公开、透明、阳光、和谐的企业形象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省国资委近日组织对省属国有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进行专项督察。

督察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5月9日到5月15日,由各企业集团进行自查及对所属二级以下企业的检查,要求完成自查整改并形成自查报告,主要内容是集团公司和二级企业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取得的成效、二级企业2016年一季度信息公开情况及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等。第二阶段从5月16日至30日,由各监管机构组织所属企业集团对制度建设不完善、信息化成果不明显、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存在有重大错误的企业进行重点督察,方式有座谈汇报、现场核查、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等。第三阶段要求在6月30日前完成,会在各监管机构督察报告的基础上,结合民意调查,做好信息公开的成果运用,找出2—3个正反典型,进行剖析,促进省属国有企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通过整改以深入推进此项工作,提升重大信息公开水平,形成我省省属国有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阶段性进展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