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景德镇市国资委探索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开放性战略重组

文章来源:江西省景德镇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23

据悉,2016年以来,景德镇市国资委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精神,积极探索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实施开放性战略重组工作,主动融入全国、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环境之中。

一是探索实施市属优势国有企业跨地区、跨所有制、跨企业集团强强联合和并购重组,鼓励国有资本与优秀股权机构合作,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整合,推动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二是改组成立了景德镇市国控集团、景德镇市陶文旅集团等企业,探索建立市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运营机制,努力将它们打造为企业资源整合的“造船厂”、清理退出的“分流器”、创新发展的“助推器”和国有资本运营的“调节池”,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三是发展壮大了景德镇合盛投资公司、景德镇市城开投公司、景德镇市古镇投资公司等企业,积极为园区搭建投融资平台,提高国有资本的运营效能,为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新城拓展、老城保护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