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年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31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七星枢纽互通纵横交错,在广袤的桂中大地勾勒出一幅绚烂无比的丹青画卷.jpg

  2023年3月29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平武高速”)建成通车,成为继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之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今年一季度建成通车的第三条高速公路,助推广西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280.7公里,以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为全年打好稳增长主动仗奠定坚实基础。

  平武高速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是梧州至那坡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中“横6”的重要组成部分,横向连接“纵3线”龙胜至铁山港高速公路和“纵4线”三江至北海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平南县官成镇下马子村北侧,与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相接,途经平南、桂平、武宣等县(市),终点位于武宣县武宣镇七星村东南侧,与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相接。项目主线全长63.7公里,总投资99.4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桥梁83座,隧道5座,桥隧比47.46%;共设置互通式立交桥7座,1处单边开放式服务区,7处收费站,养护工区1处。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金田服务区智促”交旅融合“ , 助力乡村振兴.jpg

  项目建成后,平南县至武宣县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10分钟缩短为40分钟,助力地方乡镇驶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惠及周边10余个乡镇100余万人,构建起桂中地区通往粤港澳大湾区的又一条“经济动脉”,对促进粤桂省际间沟通交流,完善珠江—西江经济区县域路网结构,支撑引领沿线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平武高速的建成极大改善了平南县、武宣县等桂中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构建起区域立体交通网络,推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将沿线的国家级地质公园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金田起义遗址、龙潭国家森林公园、特色文化名村武宣县莲塘村、百崖大峡谷等多处风景名胜保护区及旅游景点一一串联,成为广西桂中地区乡村振兴“加速器”;平武高速在金田服务区增设ETC收费车道,可实现单入双向,双向单出,新鲜果蔬从田间地头直接上高速,加快推进沿线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2008年成立以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高速公路、一级公路项目73个,建设总里程6307公里,概算总投资722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719.4亿元,建成项目44个,新增通车里程4150.2公里,新增30个县通高速公路,县县通里程2391.3公里,覆盖河池、百色、钦州、玉林、柳州、南宁、崇左等市县,广西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实现广西高速公路发展质的飞跃。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将充分发挥广西交通建设主力军作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力争全年交通项目投资突破900亿元,全面建成天峨经凤山至巴马、灌阳至平乐等9条高速公路及大风江大桥、天峨龙滩特大桥,当好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开路先锋,为加快交通强区建设、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贡献“交投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