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与农发行广西区分行合作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文章来源:广西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25

广西国资委贯彻落实自治区降成本41条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构建平台、牵线搭桥。5月20日,广西国资委组织26家国有骨干企业到农发行广西区分行开展大型融资对接活动,广西国资委与农发行广西区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投集团、铁投集团、林业集团、西江集团、新发展交通集团等5家企业与农发行广西区分行签署授信协议,协议合作金额1200亿元。

农发行为国家政策性银行,最近,广西国资委在调研中了解到农发行广西区分行融资潜能巨大:一是随着城乡一体发展和“大农业”概念提出,该行正在转型发展,业务范围拓展到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棚户区改造、城乡路网及物流体系、重点园区建设、生态环保、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等非传统涉农项目;二是该行正在组建农发基金,通过农发基金可以为包括铁路、高速公路、港口、机场、产业升级等更广阔的领域提供资金;三是该行具有融资模式多样、资金使用便捷、贷款条件优惠、利率较低等优势;四是该行融资规模较大,今年一季度累计投放贷款268亿元,信贷增量居全区各金融机构第一,占全区信贷增量26%。

广西国资委推动企业与农发行广西区分行合作,可为我区国有企业拓展新的融资渠道,找到一条更加优惠的融资途径。今年以来,该行已向铁投集团、北投集团、旅发集团、西江集团等9家企业审批贷款15亿元,已发放3.2亿元,投放重点建设基金3.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