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国资委召开省市国有企业战略合作签约大会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稳增长、调结构和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决策部署,5月20日,陕西省国资委组织召开省市国有企业战略合作签约大会。这是省国资委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提振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省属企业之间、省市企业之间战略合作,进一步促进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三去一降一补”的政策落实,培育发展新动能,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姜锋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工信厅等省级部门及省属、市属企业等单位参加会议。会上,省市三户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65户省市企业(含子企业)签订战略合作项目78个,签约金额135亿元。

陕西省副省长姜锋指出,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5月6日陕西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及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市国有企业经济开展业务合作,促进产品互采互用,提高产品配套率的具体行动。他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充分认清开展战略合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大力开展省内企业配套合作,构建合理的产业链和价值链,提高资源配套率,实现降本增效、转型升级。三是要共存耦合、互利合作,扎实推进省属企业战略合作的深入发展。四是要加强领导、创新管理,推动省内企业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陕西省国资委主任刘阳就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调整促转型,在合作发展中培育发展新优势新动能。要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要扎实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活动,省国资委将在适当时间开展省属企业“三品”经验交流会。二是要务求实效抓落实,加快推动签约项目的实施。三是要强化服务建机制,建立协调合作的工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