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与国开行厦门分行联合举办支持企业“走出去”政企银合作洽谈会

文章来源:厦门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27

5月25日下午,厦门国资委与国开行厦门分行在厦门宾馆明宵厅联合举办支持企业“走出去”,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政企银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厦门国资委与国开行厦门分行签署了金融战略合作协议,20家国有企业集团分别与国开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厦门市国资委、发改委、商务局、银监局等政府部门及各大园区、指挥部领导,市属国有企业及我市优质民企领导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洽谈会上,国开行国合局亚太部、国开金融、中非基金、国开行厦门分行等单位领导先后进行业务宣介,厦门国资委王龙雏主任、厦门市银监局张新潭局长、国开行厦门分行杨爱武行长分别致辞讲话。

王主任指出,厦门国资国企与国开行厦门分行在厦门基础设施、新城建设、重大产业、民生工程、自贸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密切合作,国开行厦门分行为厦门重大项目提供了很好的资金支持。“十三五”期间,厦门国资国企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新城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走出去”发展,融资需求十分巨大,国资国企与国开行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将充分发挥合作各方在资源、信息、政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区域经济及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