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市创新国资发展模式有效发挥国有资本作用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31

江苏省南通市积极探索国资发展新模式,推进国有资源整合,扎实做好城市资源、财政资金、企业资产“三资”整合工作,“十二五”期间共计注入企业资产240亿元;着力推进南通市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监管,2015年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管理的7家企业共计11.4亿元资产逐步注入国有企业,市级国有资产监管覆盖面从2011年的78%提高到92%。

壮大国有投融资平台体系,2012年以来新组建沿海集团、城建集团和保障房公司,同时做大原有的产控集团、国投公司、置业集团,形成布局合理、运营规范的国有投融资平台体系。出台《关于加强市属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建设和管理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6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职能定位和发展方向。

引导企业创新融资方式,印发《关于加强和创新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融资工作的意见》,推进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市场化改革、实体化运行、规范化运作。指导资产经营公司做好信用评级培育工作,6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信用等级全部达到2A,融资能力显著增强,2011年1月至目前共融资613.4亿元,其中直接融资比例达35.3%,为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政府交办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资金保障,较好地发挥了国有资本基础支撑、战略引领和公共服务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