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龙岩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1

5月26日上午,福建龙岩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专题会议,听取市国资委和市属国有企业的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我市国企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池秋娜、李成荣、张天洲、严志铭、毛高良、赖永龙、王龙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至关重要。长期以来,市属国有企业为龙岩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重大作用。当前,我市经济转型升级任务重、压力大,市属国有企业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当好主力军,做出新贡献。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正视困难与问题,开拓思路,转变观念,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加快闽西老区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晰国有企业的功能定位、区域定位、主业定位。坚持国有企业姓“公”,以壮大国有经济、服务民生为目标,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的分类改革、分类发展,使国有企业更好地立足龙岩、聚焦主业、服务大局,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要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的投资主体、融资主体、建设主体作用。紧紧围绕我市产业发展规划和城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坚持政府性投资项目与盈利性投资项目并举,突出国有企业投融资主体作用、提升国有企业项目建设能力和水平,推动国有企业在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役中担重任、打头阵。要进一步建立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推进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发展,以董事会建设为重点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职业经理人制度,建立薪酬与绩效挂钩的管理制度、用人制度,着力打造一流的管理团队和管理模式,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的监管。明确国资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牢固树立监管就是服务的意识,在服务中监管,在监管中服务,在强化对国有企业人员、资金、资产、资本监管的同时,努力为国有企业创造良好宽松的政策环境、发展环境、用人环境,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