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交流会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1

5月27日上午,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思想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主题,就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做到真学、真用、真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安排纪委党风室负责人就“准则、条例”学习做了专题辅导。

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孙安会指出,班子成员能够紧密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学习实际,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既有切身体会又有深刻思考,总体来看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认真撰写了书面发言稿。二是思想认识比较深刻,每位同志的发言有立意、有深度。三是结合实际比较紧密,体现了学做结合的要求。

最后,孙安会书记对前一阶段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努力做到“七个带头”。一要带头参加学习。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日程安排,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确保学深、学透、学精;二要带头参加专题研讨。围绕主题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四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带头发言,并对所在党支部党员发言情况进行点评,确保专题研讨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三要带头讲党课。“七一”前后,班子成员要围绕理想信念、规矩意识、担当精神、党员作用发挥等内容,到所在党支部讲一次党课;四要带头参加组织生活。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到所在支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带头查摆找问题;五要带头参加所在支部活动。要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并对所在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计划、内容等及时督查;六要带头整改问题。要积极主动发扬延安整风精神,带头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七要带头做表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体现到”的要求,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上,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自觉维护中央权威。

会上,班子成员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批示”、“娄勤俭、毛万春同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主要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