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日照市国资系统召开办公室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2

5月31日,山东日照市国资系统办公室工作座谈会议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高月波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国资委副调研员战百仁与参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保密、信息等知识,会议传达了全省国资系统办公室主任业务培训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刘星泰市长在市长碰头会上的讲话,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办公室主任交流发言,全市16家市属国有企业办公室主任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市国资委科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战百仁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国资系统办公室开拓创新,积极作为,起步高、开局好,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要理清思路,把握规则,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新局面,聚焦核心,形成合力,造就一批能写善讲、能干会办、业务精专、作风过硬的办公室人才队伍。高月波强调指出,市国资委成立后,紧紧抓住“出资人”、“国资系统”两个核心,划清执政边界,合法、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市属各国有企业各自特点,以“管人、管物、管资产”为中心任务,先后出台了系列顶层设计文件及配套文件30余个,最近还要出台《日照市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日照市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日照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文件,同时抓好“三重一大”事项、风险管理、干部职工管理等工作。高月波在讲话中对全市国资系统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以“三项工作”为基础,打造运转良好的办公室系统。干办公室工作就要有激情,要热爱办公室工作,对办公室工作进行认真钻研,干好办公室工作就是要做好“办文、办会、办事”三项基本工作,打好基本功,“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只有将基础工作做好,办公室系统才能运转良好,才能有精力为全市国资事业出谋划策;二是抓好“三项服务”,提高办公室运转效率和质量。办公室工作要围绕对领导服务、对群众服务、对同级服务的三服务原则,时刻把握服务理念,对群众、对领导、对同事既要做好沟通,又要体现服务思维,让群众办事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办公室作为单位窗口要永远敞开大门,依靠对办公室工作的激情、热爱、高度自愿的精神搞好三项服务;三是以“三戒行为”为准则,创造风清气正的国资氛围。一要戒形式主义,二要戒官僚习气,三要戒奢靡之风。全市国资系统办公室要明确自身服务定位,提高办事效率、文字效率,做好廉洁勤政的表率,解决奢靡之风把好关,为其他工作人员带好头;四是以“三个标杆”为方向,打造一支优秀的国资办公室队伍。全市国资系统办公室要努力培养高度信任、绝对忠诚、大有作为的办公室优秀人才,办公室人员要有文化、有头脑、善于学习、有智慧。高度信任就是领导信任、群众信任,高度忠诚就是要对党、领导集体忠诚,要大有作为,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将国资系统办公室打造成为高素质国资人才的集散地。作为第一代国资人,全市国资系统要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己任,在坚守底线的基础上,以国资国企事业为重,提高层次水平,推动国资国企事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