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系统企业2016年1-4月份经济运行简况

文章来源:广西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3

2016年,广西国资委系统企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稳增长提质增效的有关精神,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市场需求不旺、国内投资不足及消费下滑等诸多不利因素带来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增长,其中利润总额、劳动生产总值、应交税费等同比增幅超过10%。企业提质增效工作成效明显。

稳增长工作稳步推进,营业收入同比继续小幅增长。1-4月份,全系统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32.94亿元,同比增长6.56%,与3月份增幅基本持平。其中,自治区国资委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97.90亿元,同比增长2.83%。从行业构成看,房地产、仓储、旅游、商贸、金融、其他等6个大行业实现增长,交通运输、建筑、工业、农林牧渔、投资管理等5大行业下降。

企业利润总额同比继续大幅增长。全系统国有企业1-4月份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5.21亿元,同比增长18.97%。其中,金融、建筑、交通运输、房地产等行业实现利润超亿元。

“两金”占用额同比增幅继续下降,“两金”压降工作成效突出。1-4月份,全系统国有企业应收账款同比增长1.37%,同比增幅比上月份增加0.0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减少22.80个百分点;存货同比增长16.01%,同比增幅比上月份减少1.6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减少3.37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放缓。全系统国有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7.21亿元,同比增长3.31%。其中,自治区国资委国有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2.08亿元,同比增长2.39%。

社会贡献持续稳定增长。全系统国有企业应交税费总额62.92亿元,同比增长24.22%,同比增幅比上月份提高11.59个百分点;实现劳动生产总值233.48亿元,同比增长13.17%,同比增幅比上月份提高5.05个百分点;职工就业人数(不含劳务派遣人员,下同)28.79万人,同比增长3.60%;职工薪酬87.61亿元,同比增长3.03%。国有企业的社会贡献持续稳定增长。

新产品产值和产品出口稳中有升。全系统国有企业出口产品销售收入14.48亿元,同比增长0.72%;新产品产值47.31亿元,同比增长4.12%。这两个指标均连续3个月实现增长。

广西国资委管理的非国有企业实现劳动生产总值25.95亿元,营业收入77.01亿元,利润总额18.3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