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龙岩国资系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7

福建龙岩国资委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领导带头严格标准,加强督导夯实基础,建立“课程表”,绘制“任务图”,扎实地推进学习教育。

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调研指导,带头研讨交流,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支部集中学习,认真听讲课、做记录,同大家互动交流,联系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动情发言谈学习体会。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分别在所在党支部上了党课。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阙明龙带头上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党员全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课。二是严格标准,保证质量。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严格标准,严格学习制度,加强学习组织,以学修身,以知促行。市国资委机关支部巧编“两学一做”课程表,以表格形式清楚列出明确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工作的具体要求,促进党员能学深学透,扎实练好“两学”功。交发集团绘制课程表,对学习教育的任务和主要学习内容划重点、提要求,分解细化到每个月份。工发集团国投党支部用好“三会一课”,组织党员按章节诵读党章、手抄党章。城发集团各党支部绘制详细的学习教育“线路图”,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见实效。三是创新载体,增强效果。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布置市国系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城发集团承办“龙城春秋——‘城发杯’龙岩中心城市变迁主体摄影展”,记录集团党员参与建设的莲花山栈道、龙岩大桥、金融中心等的倩影,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汇金集团以“互联网+”网络平台拓展党员学习空间,在集团公司微信公众号设立“汇金党建”专栏。土发集团开展“执行力建设年”主题活动,制定了《关于开展以“提速增效”为主题执行力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融入实施方案中。市国资委政治部建立党员QQ群,每天推送学习任务、交流学习“微”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