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龙岩上杭国资局成功实现福建清景铜箔有限公司股权重组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7

福建清景铜箔有限公司(下称清景铜箔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19日,注册资本8000万元,其中:福建省清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清景投资公司)持股55%;上杭工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工贸公司)持股45%。项目总投资概算12亿元,年产能2万吨,分三期,第一期年产能5000吨,目前已投资约2.52亿元,建成了5条生产线,年产能1200吨。

清景铜箔公司成立以来,研发成功并已生产的产品主要有:6微米、8微米、9微米AFCF锂电池电解铜箔,8微米、9微米高粘度锂电池电解铜箔,12微米高档耐折挠性铜箔,其中:6-9微米AFCF无添加剂锂电池电解铜箔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先后获得国家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三项发明专利授权,一项PCT国际专利授权。伴随着国内电子行业和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该公司的产品市场正稳定拓展中,产品已供应给深圳格瑞普、厦门三圈、微宏动力等五十多家企业。

清景铜箔公司虽取得突破性发展,但因多方原因,公司仍面临资金、销售、管理等多方面的困难,只有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才能使清景铜箔公司彻底解决发展难题。为此,上杭县国资局开展了多次调研,并呈报县政府进行了多次专题研究,认为国有资本导向作用已完成,本着“国有资本应从一般竞争性行业退出”的原则,国有资本退出清景铜箔公司时机已成熟,同意转让清景铜箔公司45%国有股权,为引进第三方战略投资者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广泛接触股权投资机构,积极与中融天合、诺德金融等第三方意向投资人洽谈。经县国资局审核并上报县政府批准,工贸公司将其持有的清景铜箔公司45%国有股权以3600万元为底价委托龙岩市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挂牌转让。2016年5月17日,经龙岩市产权交易中心确认,买受人清景投资公司以3600万元竞得清景铜箔公司45%国有股权。5月30日,顺利完成股权交割。

此次清景铜箔公司国有股权的成功转让,是我县继紫金铜业、金艺铜业、盛先纺织、金山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企业之后又一次成功的将国有资本转让盘活,一方面凸显了我县坚持国有资本有序退出了一般竞争性领域,坚持国有资本的产业引导作用;另一方面,此次国有股权转让不是单纯的退出转让,而是以退为进的一次股权优化重组。国有方积极协助合作方引入战略投资者成为新亮点,新的清景铜箔公司将会引进有实力的第三方机构投资者实现强强联合,让公司的新技术转变为现实的生产力和可观的经济效益,新公司将迎来重大变革发展,亦会对我县金铜产业链延伸乃至县域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助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