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龙岩国资委下达2016年度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指标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08

为充分发挥业绩考核的导向作用,引导企业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提高经济效益,2016年福建龙岩国资委所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指标日前经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通过,并正式下达企业执行。考核指标主要包括基本指标、分类指标、评议指标和对标指标,下达利润总额6.58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10%,年度融资总额220亿元,投资总额105亿元。

从确定的考核目标来看,主要体现以下两个特点:

一是经济指标目标值的确定过程科学合理。对于利润总额和经济增加值两个基本考核指标,要求企业根据企业发展规划、经营状况和运行趋势,结合前三年平均水平确定基准值,严格按照考核办法规定,依据基准值测算提出目标建议值,最终确定的目标值既透明又公平。

二是分类指标的选择更契合企业实际。真正发挥了业绩考核的导向作用,既突出企业经济效益,下达的利润总额考核指标为6.58亿元, 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10%,又要求企业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年度重点工作(如年度项目融资完成情况、年度项目投资完成情况、“重中之重”落地项目完成情况、“五个一批”项目情况、省属企业项目对接工作情况等)促进国有经济健康运行的发展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