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积极推动监管企业融资渠道多元化

文章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13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国资委积极推动监管企业调整视角,瞄准国际资本和技术市场,与国内外金融机构合作,开展融资租赁、基金业务和不良资产证券化,促使融资渠道多元化。

一是通过融资租赁提升技术和产能。常山纺织准备以投资8亿元的三期工程与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通过设备租赁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增加500台无梭织机,新增15万锭纺纱能力。

二是收购域内重点企业银行债权,推动不良资产证券化。市建投集团公司拟与日本野村证券合作,从华融、信达、长城、河北银行等金融机构收购本市范围内国有企业和其他重点企业不良债权,进行资产证券化。

三是以基金为依托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白龙化工拟与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产业投资或股权投资基金,引进欧洲国家资金和先进技术,提升企业产品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