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龙岩国资委多措并举强化监管企业融资保障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16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福建龙岩国资委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创新融资方式,着力缓解监管企业融资问题,强化融资保障,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

一是围绕重点项目融资金。引导监管企业充分发挥投融资主体作用,紧紧围绕政府性公益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融资金。2015年市属国有企业融资达191.93亿元,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融资任务,为我市项目建设和企业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二是紧盯目标融资金。科学合理确定今年各监管企业融资任务,将年初定的170亿元融资任务,调整为220亿元,以保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要项目资金需求。

三是创新融资方式。大力创新投融资体制,优化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加强银企合作,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经营风险。如汇金集团银行已授信未提用金额40.53亿元,依托龙津湖项目的融资获得6家银行授信过百亿,成功发行11亿元企业债,21亿元短融中票,实现与财政共融互通。

四是拓展担保业务融资金。鼓励引导市属担保公司提供融资担保业务,为企业投融资服务。2016年1-4月,为57户企业办理96笔担保业务,其中国有企业及政府性融资项目在保余额6.1亿元,占66.3%,占33.7%;合作授信银行16家,授信金额近4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