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对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文章来源:甘肃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17

6月14日、15日,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李晔,带领省政府国资委党建、纪委、宣传部门有关人员,赴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水电气产业园、天水长城开关厂有限公司、天水电气传动所有限公司、天水二一三电器有限公司,以及西北永新集团下属子公司甘肃管业公司、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督导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及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府国资委副巡视员张烈祖陪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期间,每到一处都着重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情况,并深入一线随机与天水二一三电器有限公司零件工厂党支部、主令电器公司党支部两个基层党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通过问答、查看资料的方式了解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从问答情况看,两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对提出的问题回答比较准确,开展学习教育比较深入。

到各分公司生产现场了解情况后,调研督导组听取了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春山及董事长杨林的工作汇报,李晔指出,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在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和股份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奋发向上,工作成效明显。一是经过短短3年建成了工业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稳步发展,职工队伍保持稳定;二是企业各级党组织健全,党组织基础工作逐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学习整改逐步开展;四是巡察工作顺利启动,按程序环节积极推进;五是通过教育培训建立了一支技术人才队伍,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晔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不断提高认识自觉、行动自觉,把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二要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要继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纪委要坚持执纪、监督、问责,逐步形成“四种常态”;四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其从关键少数推进到全体党员,扩展到基层,要在最基层养成习惯、形成制度,全面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的学习教育,注意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把基层支部的学习教育落实到位;五要进一步抓好巡察工作,长城电工股份公司对巡察组入驻提供了便利条件,确保了巡察工作开展良好,下一步,要深入查找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巡察组要按照巡察方案,一个环节都不能少,认认真真开展巡察工作,主动查找发现问题,把巡察工作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达到既推进巡察工作,又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