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资委召开出资监管企业职业院校移交工作会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20

6月13日江西省国资委在南昌召开省出资监管企业职业院校移交工作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部署职业院校划转省国资委统一管理工作。江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沙甲先宣读了职业院校划归批复,省建材集团、现代职院分别代表省出资监管企业和职业院校作了发言,会议由李键副主任主持。江西省国资委全体委领导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建材集团、省建工集团、省能源集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11所职业院校的校领导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建材集团校管办全体工作人员,现代职教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陈德勤同志充分肯定了职业院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6年来,各职业院校牢牢把握了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得到了长足发展,办学层次稳步提升,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办学新模式渐显成效,办学集团化平台初步搭建,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就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德勤同志深刻阐述了职业院校划转国资委统一管理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把省出资监管企业职业院校划转省国资委统一管理,是省委省政府从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做大做强我省职业教育事业高度作出的决定,是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移交职业院校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客观需要,是适应现代职业教育新形势的必然要求,是职业院校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移交职业院校将有利于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深化,减轻企业负担;有利于从更高层次谋划布局职业院校的发展,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有利于推动校企深度融合,激发企业支持职业教育的积极性,促进职业院校和企业优势互补。

陈德勤同志对做好下一步职业院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积极实施“划转、整合、重组”三步走战略,力争打造3—4个龙头院校和一批有实力、适合企业人才需求的专业和院系,最终建立江西国资职教集团。他强调,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大家团结努力。要发挥好职业院校办学的主体作用,发挥好现代职教集团的平台作用,发挥好职教办连接上下、沟通左右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省出资监管企业要积极参与校企合作,省国资委各职能处室要认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本次移交的职业院校涉及到江西省建材集团、省建工集团、省能源集团等3户省出资监管企业,共11所中高职院校,教职员工4500余人,在校生67620余人,均为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