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召开“发展新理念与国有企业文化建设--2016市国资委系统企业文化论坛”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22

为进一步推动市国资委系统企业文化建设上新台阶,6月14日上午,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市国资委召开以“发展新理念与国有企业文化建设”为主题的2016市国资委系统企业文化论坛。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解放日报社党委书记李芸出席论坛并分别讲话和致辞。

金兴明同志指出,市国资委系统企业在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与战略谋划相融合、与创新发展相衔接、与引领职工相结合,涌现出了许多新实践、新成效、新经验。市国资委系统共有11家上海市企业文化创新品牌,占全市的37%,共有55家上海市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占全市的28%,在全市企业文化建设中形成了一批领军方阵。

金兴明同志强调,当前经济步入新常态,改革创新促发展成为时代的主题,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建设符合时代特征、体现企业个性的企业文化,不断完善企业经营者倡导组织推动、员工大力践行的企业文化建设格局,更好地激发员工的使命感、凝聚员工的归属感、强化员工的责任感、赋予员工的责任感、实现员工的成就感,以明确的使命、良好的愿景、合适的战略、自信的文化,引领国有企业加强改革、加快创新,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

潘敏同志指出,上海国有企业文化建设是上海城市文明、文化内涵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国资委系统要继续坚持以文立企、以文兴企、以文强企、以文活企,进一步激发企业文化建设的活力,共同推动上海企业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李芸同志指出,上海国资系统企业文化开放、包容、富有创造力,与上海文化的开放特征交相辉映,解放日报将持续关注上海国资国企的进展和成就,关注上海国有企业文化建设的成效,努力为企业创新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戌源,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云等五位企业集团的领导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各自企业坚持传承和创新积极打造符合企业实际的企业文化,助力企业创新转型的实践和探索。上海国资企业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耕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苏勇、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等三位专家围绕国有企业文化建设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论坛上,上海市国资委系统部分企业发起成立“市国资委系统企业文化建设联盟”,进一步整合资源,以先进理念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国企改革创新与转型发展。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市国资委党委秘书长程巍、市国资委党委副巡视员卓振宁、解放日报社副总编辑马笑虹出席论坛。市国资委系统各企业集团党委分管领导、宣传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系统全国文明单位、上海市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市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国资委党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