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举办“四德”先进人物事迹专场报告会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24

为深入推动陕西省国资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赶有目标,2016年6月22日下午,陕西省国资委举办了系统“四德”先进人物事迹专场报告会。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标兵、文化艺术报原总编辑陈若星,陕西省技术状元、陕西省首席技师、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法士特集团公司首席技能培训师曹晶,陕西省第三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延安市首届道德模范、2015年最美延长石油人、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井下作业工程公司测井大队驾驶员张延海,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授予的第一批首席高级技师、2016年度最美延长石油人邸亚秋,陕西好人、陕建集团友谊医院离休医生吴合等5名同志以他们的工作业绩和成长轨迹并模范践行,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敬业爱岗、精益求精的工匠风范和见义勇为、向善向德的高尚情怀,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对陕西省国资委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地推动和引领作用。

孙安会在报告会结束讲话时指出,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陕西省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反映了社会进步的时代精神,他们的事迹催人奋进、引人深思,是陕西省国资委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有说服力、最有感染力的鲜活素材。他要求,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一是要认真学习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要把学习“四德”先进人物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先进人物身上蕴含的崇高追求、道德境界和家国情怀,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标先进,争做合格党员。二是要准确把握先进典型的精神内核。要对标“四德”先进典型的崇高追求、敬业精神、高尚情操、修养修为,在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修炼品德、端正品行上明确努力方向,要聚焦“五个着力解决”,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三是要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对标“四德”先进典型贯穿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落实到专题学习讨论、党课教育、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三问三学三比”等各个环节,针对存在问题,查差距、补短板、找不足,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陕西省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事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会前,陕西省国资委领导亲切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