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盐城国资委组织市属企业开展房产土地
和应收款项清理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28

为进一步加强盐城市属企业国有资产运营监管,摸清资产“家底”,规范会计核算,防范经营风险,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完整,近期,江苏省盐城市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市属企业房产土地和应收款项清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组织盐城市市属企业开展房产土地和应收款项清理工作(以下简称“双清”工作)。

《通知》明确本次“双清”工作重点主要是企业房产土地、应收往来款项、在建工程以及银行存款和账户。要求各企业按照用途性质、使用状况,对房屋建筑物和土地资产进行分类清理,摸清资产权属证书和存量情况,对清理出的无证资产,排查原因,尽快办理权证;加强出租资产租金收入管理,做到应收尽收;加强对应收往来款项的对账理账和规范核算,对超过三年以上的应收款项逐一排查风险,落实清收措施。

为确保工作成效,《通知》要求各企业切实加强“双清”工作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工作,达到摸清“家底”、堵塞漏洞、健全制度、防范风险的目的,并建立“双清”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