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龙岩国资委积极推动所属企业改革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29

福建龙岩国资委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坚决打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攻坚战,主要做法:

一是积极与大型央企、省企、外企、民企和军工企业对接合作。市属国有企业分别与中石油、华润、中外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神州数码、韩国LGS公司、广东轻工集团、省汽集团、厦门钨业、厦门建发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生成了天然气、图形化蓝宝石、石油催化剂、陆地港、建发上郡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二是积极推进企业股改上市。交发集团旗下福建龙洲运输股份公司成功股改上市,成为我市首个登陆深交所上市的企业,也是我省首家上市的道路运输企业。工发集团所属龙岩高岭土有限公司股改上市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选聘券商、中介机构作尽职调查等前期工作,并对龙岩高岭土公司股份制改革暨战略投资者引进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待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后组织推进。

三是积极培育上市后备企业。积极培育龙岩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等上市后备企业。力争到2020年,新培育5家上市企业(包括在新三板挂牌),所出资企业国有资本证券化率达到50%以上。

四是积极防范国有资产流失。健全现代企业产权登记,分类界定产权,建立内外结合监事体系,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市管企业全部按照“外派+内选”的“3+2”模式建立监事会,构建国资委与企业董事会审计双重领导体制,积极防范国有资产流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