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29

6月21日上午,厦门国资委召开重点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厦门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总结分析1至5月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厦门国资委领导陈志平、张振斌、黄荣、14家市属国企领导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厦门市政府关于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及扩大固投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厦门市属国企重点项目1-5月份完成情况(120个市属国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4亿元,完成序时进度192%,完成年度计划58%,完成情况超出全市总体水平),并对各集团迎接第二轮省效能督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接着,由各集团进行发言,分享各自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对滞后的项目进行分析,并提出一些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会议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抓好投资、开工、竣工的“三大指标”,尤其是涉及省重大项目、投资额大的项目和滞后项目;二是抓好固投统计工作,除了建安费用,还应将财务费用、设备费用、征地拆迁费用等相关费用纳入统计范围,做到应统尽统;三是抓好现场的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做好防尘降噪工作,保护城市环境;四是抓好征地拆迁、管线、涉军、涉电等问题的协调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最后强调:一是精神传达要到位。要把厦门市领导对重点项目的重要指示、要求及时传递到一线,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国企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为厦门市重点项目建设多做贡献;二是分管领导要亲为。要将工作做细,及时协调,加大推进力度;三是项目管理要有章。各企业要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从机制上有效保障和推动项目实施;四是工程进度要可控。狠抓短板项目,要不等不靠、主动协调、迎头赶上,进一步树立起国企“听招呼、打硬仗、有战斗力”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