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30

6月28日上午,陕西省国资委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表彰先进,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刘阳主持会议。陕西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四督导组副组长赵海娥同志莅临指导。

孙安会指出,回顾党95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巩固宗旨意识、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能力,自觉践行“五个扎实”新要求,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锐意进取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实现陕西追赶超越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安会强调,要针对企业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抓党的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头等大事来谋划和推进,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敏锐的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分类指导,认真领会和贯彻省委“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指导思想,突出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工作督导落实,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始终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孙安会要求,要以严和实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肩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健全和落实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制度,细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实行领导联系点带头抓示范工作机制,建立明查暗访和通报机制。要坚持既考核企业的经济效益,也考核企业的党建工作,用考核传导压力、激发动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宣传优势,及时推广介绍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增强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

刘阳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中省有关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坚持把“五个深刻认识”落到实处。三是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严督实导,抓好排序分类和问题整改,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多种媒体手段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先进,树立学习教育标杆。

会议表彰了席小军等181名优秀共产党员、康利莹等12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延长石油集团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128个优秀基层党组织。陕煤化集团、陕汽控股集团、中国西电集团、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等4户企业做了交流发言。

陕西省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监管企业和中央驻陕企业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及组织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约4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