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石家庄国资委逐步完善监管企业领导人任中审计制度

文章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6-30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和国资监管工作的实际需要,石家庄市国资委转变企业监管方式,进一步完善企业国有资本的审计制度,加强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改变以往只有财务审计,审计范围涵盖不全的缺失。对任职三年或三年以上未做过审计的监管企业领导干部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单位、部门、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

开展监管企业领导干部任中审计的重点包括:企业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情况;有关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经济管理和监督职责情况等。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目标在于评价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最终目的在于保护干部,体现预防在前的原则,避免同样问题重复发生或小错误演变成大错误。

在审计结果运用方面,将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企业经营业绩考评和被审计领导人员考核、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并将审计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移交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