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柳州国资委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
“四学一争创”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广西区柳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01

2016年6月27日,广西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四学一争创”(学总书记讲话、学党章、学法规、学先进和争创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陈会星、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副书记曾惠新、柳州市国资委纪工委书记韦海晋出席会议,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各中央、自治区在柳及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及获得“四学一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共计13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惠新副书记主持。

会议简要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总结了2016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对今后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是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学一争创”主题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议授予了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党委“精准服务 精益党建”、广西建工集团第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直管工程党委“‘智’造党建八微矩阵”等10个优秀党建品牌,授予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部涂装二班次党支部、柳州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为“样板党支部”。对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四学一争创”76个优秀基层党组织,125名优秀共产党员,6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颁发了牌匾和证书;并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陈会星指出2016年上半年,市国资委党工委按照“聚焦主业,全面融入;紧扣中心,服务改革;夯实基础,典型引领;高效实用,推动发展”的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稳步推进,理论武装形式多样成效明显,国有企业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

陈会星强调党建工作是国有企业独特的政治优势,是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更不能削弱。要贯彻落实《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国有企业章程,明确国有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国资国企改革任务艰巨,各类风险隐患增多。越是攻坚克难,越要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凝心聚力;越是改革,越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第一,明确目标、把握重点,扎实有序开展“两学一做”和“四学一争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学一争创”主题活动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要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设计好“自选动作”。把“学、做、改、促”贯穿起来,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彰显国企特色。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做到“四围绕”,即围绕深化国企改革、围绕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学一争创”主题活动。第二,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独特优势。一是要学先进、当先进,汇聚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把学先进、当先进的热情转化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国有企业保增长、促发展的责任和担当。要用先进和优秀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引导大家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推动改革,引导大家立足岗位、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开创国资国企改革新局面。二是要用正确的宣传舆论占领阵地引领主流。当前,在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形势下,党组织必须将旗帜举起来,党员干部要把身份亮出来,准确把握当前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协调各方利益,不断巩固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科学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力宣传上级的改革发展要求,大力宣传企业战略、决策部署和发展成就,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教育引导和团结鼓劲工作,使主流思想文化不断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