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盐城国资委召开2016年上半年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04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国资工作,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6月29日,盐城市国资委召开半年度工作总结部署会议。主任、党委书记顾汝华同志出席并讲话。委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顾汝华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分析研究了当前国资国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下半年要具体做好“五个着力”:一是着力服务企业发展。研究制定市属企业发展主业的指导意见,以市场化为导向,聚焦主业整合资源,优化投资,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国有资源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源资源、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沿海开发等行业和领域集中;组织市属企业开展资产和往来款项清理工作(“双清”工作),加强国有资产运营监管,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完整;支持悦达资本、银宝生物科技、城投海盐旅游等企业挂牌上市。二是着力优化国资监管。加强出资人财务监督,严格国有产权与收益管理,强市属企业投资管理,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监事会规范化建设,落实经营投资重大失误和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责任追究。三是着力推进企业改革。加快推进新一轮企业改革试点工作,尽快提出我市试点工作意见;加快推进上一轮企业改革扫尾工作,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7户商贸物资企业的歇业清算工作。四是着力化解改制矛盾。突出做好无主管部门企业信访稳定工作,规范处置非经营性剥离资产,做好市直各部门已改制企业后续相关事项的协调处理工作。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维稳解困等工作。五是着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政治优良、业务精湛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