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国资委举办依法监管与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04

6月30日下午,江苏省国资委举办依法监管与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国资委法律顾问、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周连勇律师进行授课。江苏省国资委有关领导、监事会主席,监事会办事处和各处室全体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讲座。

周连勇从依法治国的高度,阐述了普遍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及国发﹝2016﹞30号文与党政机关日常工作的联系和省级政府职能部门应如何转变职能、落实江苏省政府法治工作精神,重点对国资监管过程中如何防范法律风险以及企业重大决策、责任追究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有助于全委人员更为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对法治政府背景下的国资监管工作。

纪委书记沈建生就抓好法律知识学习、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强调几点要求。一要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机关干部只有重视学习、知法懂法,才能自觉守法用法。要把学习法律知识作为全委党员干部学习的必修课,每个干部对自己业务领域的法律法规要做到“通”,对履行职责需要的法律法规要做到“精”。二要加强依法监管。要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江苏省审改办的要求,进一步对审批事项清单进行梳理完善,确保依法、规范履行出资人职责,保留的事项要管好管到位,取消的事项要纳入日常监管之中,切实做到放管结合,以科学监管保障企业改革发展。三要建设法治国企。要继续大力推进法治国企建设,推动企业配强配优总法律顾问、规范设置法律事务机构、进一步充实专职法务人员队伍,着力将重要决策、规章制度、经济合同三项法律审核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