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第二期直属企业班子副职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广西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05

6月19日上午,第二期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企业班子副职培训班在广西区党校开班。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艳、自治区党校常务副校(院)长胡建华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自治区国资委主任管跃庆主持。

喻云林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广西国企总体情况是不错的,但从去年巡视情况来看,国有企业领导人出了一些问题,值得总结和反思,为此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培训。喻云林强调:一是企业领导人员要有政治责任感,国企是党执政的经济基础,国企高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党执政需要的高度,从人民生活的高度去认识我们从事的职业;二是要忠心报国,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追求,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通过组织提供的平台,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为国家、为社会、为老百姓多做点事情;三是要敢于创新,摒弃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企业文化价值观等方面追求卓越;四是要强化管理,要有将从事的工作做成一流的思想和精打细算的精神,在提高效率、挖掘潜力和控制风险上多想办法、多出新招;五是要协助主要领导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六是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珍爱自己和家人,认真履行职责,特别阐明了“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世界上没有后悔药”这些通俗易懂地基的道理。

管跃庆在主持开班式指出: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攻坚克难、爬坡过坎阶段。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我区国企,关键要靠在座的各位企业领导,希望大家对喻部长的重要讲话要深刻理解、认真消化、狠抓落实。为搞好这次培训,管跃庆强调:一要珍惜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二要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领导综合素质。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主要围绕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企业资本运营、风险管控、对外投资等相关业务知识、企业领导人员领导力和管理能力等内容展开学习,并将组织研讨和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企业班子副职培训班全体学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我委职能处室相关人员共80余人出席了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