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龙岩国资系统多举措创新企业融资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06

福建龙岩国资系统通过大力创新融资体制,优化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有效提升了融资水平。主要做法:

一是利用新兴融资工具融资金。利用新型融资渠道,如非上市公司债券、银行间私募债、银行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产业债、项目收益债等渠道进行融资,并积极利用海外融资工具,向国际金融市场靠拢,有效争取境外投资基金。

二是依托项目设立建设基金融资金。如市属企业汇金集团在莲花湖拆迁改造项目中,设立龙津湖建设基金融资金,项目计划融资约60亿元,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融资建设。

三是采用商业银行招标方式融资金。在解决中心城市部分市政工程项目建设资金问题上,市属企业城发集团城投公司创新融资方式,在所承建的青云路、青竹路、浮蔡安置小区3个项目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进行市场化融资,并通过公开招标择优选定贷款机构,最终由工商银行新罗支行中标。同时加大国有银行尤其是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的授信,作为公司融资的补充、调剂手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