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国资委迎接香港法律界代表团来访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08

7月6日上午,江苏省国资委纪委书记沈建生接待了来访的香港法律界代表团。

沈建生书记代表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对香港法律界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香港法律界代表团由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副法律政策专员黄永康带领,成员包括: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公会、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等单位代表。

座谈会上,围绕“苏港携手合作,开拓全球商机”,双方进行了广泛交流。沈建生书记介绍了江苏省国资委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依法治企情况,指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江苏国有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海外投资并购面临的法律风险、法律纠纷也随之增多,约定仲裁作为争议解决方式的也越来越多。国有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要更加注重仲裁协议的签订和仲裁机构、仲裁地的选择。香港作为亚太区主要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多年来形成了成熟的法律环境和贸易纠纷解决方式,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司法实务经验,可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的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有助于江苏省国有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过程中防范法律风险、处理法律纠纷,希望能够通过交流加深了解,共同发展。

黄永康专员介绍了将于2016年11月15日在南京举办的第四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的举办背景、主题和流程,代表团成员分别从仲裁地选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国内外仲裁差异、香港作为独立仲裁地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交流。

江苏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人事教育处负责人陪同接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