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派驻监督对接

文章来源:广西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08

7月6日上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区纪委派驻广西国资委纪检组办公室前,气氛热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和自治区纪委派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韦云忠共同为自治区纪委派驻国资委纪检组揭牌,国资委厅级领导、监事会主席、主任助理等相关人员共同见证。

简单隆重的揭牌仪式后,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国资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研究部署派驻监督工作对接。管跃庆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改革会议的有关批示精神。

驻国资委纪检组韦云忠组长传达了于春生书记在自治区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国资委党委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建议,要求国资委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立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守纪律、讲规矩;希望国资委党委能尽快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接受监督机制,落实承担主体责任的部门和机构;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和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注重巩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的成果。韦云忠组长明确了纪检组近期重点工作是:全面掌握驻在单位管党治党工作形势,尽快完成工作对接,使派驻监督开好头、起好步。忠诚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关注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抓好纪律审查工作,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抓好纪检组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就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工作对接做了表态发言。管跃庆指出,派驻监督是党中央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特别是于春生书记的讲话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和讲政治的高度,阐述了派驻对于管党治党,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

管跃庆书记就做好派驻监督对接强调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四个有利于”充分认识派驻监督的重要意义:一是充分认识派驻监督是克服 “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自己监督自己的弊端,有利于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充分认识派驻监督有利于强化国资监督职能,促进事前、事中、事后监督链条的完善,提高国资监管效能。三是充分认识派驻监督有利于强化管党治党工作经常性,促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四是充分认识派驻监督有利于加强国企深化改革中党的领导,为推进国企改革提供保障。在此基础上,以具体的措施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纪委关于纪检机构由内设变为派驻的重大改革安排。二要正确定位关系。管跃庆书记强调,必须十分明确,派驻纪检组同国资委党委的关系,就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驻纪检组作为监督者,代表区纪委,是自治区纪委职能的延伸,对自治区纪委负责。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是受监督者,必须用新的正确定位,主动沟通协调,主动汇报工作,主动听取指导,主动接受监督。三要主动对接工作。紧扣国资国企的特点和工作实际,同派驻纪检组一道,建立一套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无缝对接工作机制,使国资委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全面纳入派驻监督之中。明确了国资委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办事机构,并对委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内设机构接受派驻监督的具体工作对接作出了规定。同时,就做好派驻纪检组的后勤保障作了具体安排。四要自觉接受监督。管跃庆书记强调,自觉接受派驻监督是党性要求。国资委党员干部要在心中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通过接受监督,促进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促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落实。并在他律的规范和监督下,锻炼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党规的修养,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