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南平国资委多措并举完善国资监管体系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21

2016年以来,福建南平国资委始终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为纽带,坚持出资人的职能、地位、权力三不变原则,加快推动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进一步健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

一是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基本完成各企业董事会的调整和配备工作;全面实现市管国有企业外派监事全覆盖,各派驻监事会由5人组成,其中国有监事3名,职工监事2名。

二是健全国资监管制度体系。整理印发南平市国资监管法规文件汇编;制定市属国有企业人事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出资企业及权属子公司人事档案科学管理水平;印发规范国有企业融资借贷行为通知、规范企业对外捐赠行为若干意见等文件,总体摸清企业融资负债、潜盈潜亏及国有企业资产的规模和结构等情况,进一步从制度上防范和控制了企业的融资风险。

三是探索构建经营业绩考核综合体系。结合企业实际和监管工作要求,向企业下达了2016年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和2016~2018年任期考核指标预报目标,并根据企业预报结果下达了相应的考核指标,全面启动企业负责人任期考核和中长期激励工作;重新修订《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初稿),考核办法中明确了企业的分类办法及考核指标体系等内容。

四是着力夯实国资监管基础工作。截至6月底,共办理7项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评估值(净资产,下同)合计137159.80万元,其中:抵押贷款1项,评估值35722.31万元,占总评估值的96.13%;产(股)权转让5项,评估值1423.58万元,占总评估值的3.83%;其他项目1项,评估值13.91万无,占总评估值的0.04%。五是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制定2016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计划,与各所出资企业签订2016年消防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半年我市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