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举办2016年第二期国有企业监事培训班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26

7月20日-22日,福建国资委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2016年第二期福建省国有企业监事培训班”,来自各设区市国资委的有关人员及其所出资企业的监事会主席及监事,省属企业外派监事会主席及监事(含职工监事)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国资委林杰副主任参加培训班并作了以“完善国企监事会监督机制推进子企业监事会建设”为题的开班讲话。

林杰副主任在讲话中阐述了提升监事会监督水平的若干思考,指出各监事人员要加强对外派监事会履职方式创新的认识,调整转变监事工作的目标方式,充分发挥监督制衡作用和建立对国企内控体系监督机制,全面提升监事会监督的有效性;要深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发挥监事会工作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同时,林杰副主任就下阶段推进省属企业子企业监事会工作、完善子企业监事会工作机制提出了的具体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完善子企业监事会工作机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要把握好完善子企业监事会工作机制的基本原则;三要建立健全子企业监事会组织体系、子企业监事会工作制度,完善子企业监事会工作机制及构建监事会联动的监督检查网络。充分发挥子企业监事会的监督作用,使子企业监事会成为集团管控的重要力量、载体和抓手,及时掌握子企业的生产经营重大信息,维护出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本次培训内容以财务管理方面为主,培训内容丰富,目的在于强化监事人员的财务管理知识,提高对所监管企业的财务监管水平;本次培训的课程有:“完善国企监事会监督机推进子企业监事会建设”、“可持续发展的财务问题”、“财务报表分析与解读”、“结合全面风险管理加强企业内部控制”等。各授课老师结合具体实例,深入剖析监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与欢迎,并表示希望能多参加类似培训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以及财务监督水平,积极发挥监事会在企业治理结构中的重要监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