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南通国资委四大举措提升保密工作规范化水平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29

南通市国资委科学完善工作制度,切实履行保密职责。7月28日,南通市保密局副局长周军带队督查保密工作,高度评价南通市国资委保密工作四大举措,认为切实发挥了保密工作“保安全、保发展”的重要作用,南通市国资委保密工作成效良好。

一是领导重视,保密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南通市国资委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年初纳入年度50项重点工作任务,及时研究确定年度保密工作要点,做到有布置、有总结、有检查。根据“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现已初步形成了委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主任协助抓、各处室负责人配合抓的保密工作领导体系。

二是完善制度,保密工作流程规范有序。委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定了《保密工作暂行规定》、《网站信息维护管理规定》等一系列保密工作制度,形成了保密工作科学运行机制。同时,高度重视对涉密工作人员的管理,研究制定了《市国资委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市国资委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制度》,分别与涉密操作人员、所有职能处室签订保密责任书,以制度形式推动保密工作责任落实。注重对制度的归纳梳理、汇总了所有关于保密方面的工作制度,印制了《市国资委保密工作手册》,确保人手一册。

三是强化管理,保密工作实效不断提高。细化工作措施,坚持做到专人负责保密日常管理及密级事项拟定审核,对电子政务内网终端接入区进行了安防改造,对拟在我委门户网站发布的信息实行网前领导保密审核把关,对移动存储介质使用进行登记管理,设立独立档案室,专门用于保密文件起草,做到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定期组织巡查,重大节日前例行检查,半年不定期抽查,年末综合性检查,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监督考核。

四是注重教育,保密意识不断增强。重点抓好委领导和保密工作人员及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利用全体人员会议、办公例会、机关学习日等宣传学习《领导干部保密制度》、《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等法规制度,努力营造人人重视保密工作、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