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深入部署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05

2016年7月22日下午广西国资委企业2016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管跃庆作重要讲话,广西安监局副局长卢小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广西国资委副主任王晓华主持会议。

卢小平就广西国资委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客观分析当前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第一个落实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第二个落实是狠抓防范重特大事故不放松;第三个落实是继续深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第四个落实是持续加强企业安全基础工作;第五个落实是做好职业健康保护工作。

管跃庆肯定了2016年上半年广西国资委企业安全生产取得了显著成绩。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按照自治区安委会的要求和企业安全生产实际,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夯实基础,完善制度,加强培训。各企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人。从企业上报的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来看,各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有效防范了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广西国资委部分领导,各监事会主席,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部门的同志,以及广西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