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泉州国资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10

日前,福建泉州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力争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方面,泉州国资委将全面梳理正在推进的改革工作和改革实施意见,进一步明晰改革思路,着力完善分类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快重组整合、转变国有资产监管职能、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改革举措,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保持国有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方面,泉州国资委将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围绕“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重点加快市公共文化中心、秀涂作业区16#泊位、国投大厦立体停车场等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用、产生效益;持续盘活主城区闲置旧厂房,加快“东亚之窗”文创园及泉州美食城改造建设步伐;着力推进金鸡水厂、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江南公交场站及空港服务园等项目前期工作,尽快促成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在提质增效方面,泉州国资委将深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抓好提升运作、降本节支、扭亏增盈、防控风险,提高主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据悉,今年上半年,泉州国资委纳入汇总的所出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3.9亿元,利润总额5.8亿元,已交税费3.8亿元;至6月底,累计资产总额达834.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